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跟党走】“龙抬头”剃喜头!精彩禁毒有看头!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分享到:

【感党恩 听党话跟党走】“龙抬头”剃喜头!精彩禁毒有看头!

创建无毒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是新形势下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有效载体。2024年3月11日在中国传统“龙抬头”节日,中河源社区联合乌海市公安局海勃湾分局禁毒大队在,利用老人和孩子“剃喜头”的有利契机开展了禁毒宣传。通过向广大村民宣传禁毒政策、传播禁毒理念,普及毒品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防毒拒毒意识,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为全民参与禁毒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活动中现场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禁毒宣传咨询区,让群众参观毒品仿真模型,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耐心向群众讲解毒品危害,介绍现时伪装成零食和饮料的新型毒品以及精麻药品滥用的危害,提高了农区老百姓的防范意识。同时号召邻里乡亲一起行动起来,坚决抵制毒品危害,共建平安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