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开展“防范新型病毒全方位模式疫情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分享到: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爆发态势,中高风险地区明显增多。引起此次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危险性较大。为有效做好防控疫情工作,8月5日,中河源社区开展了防范新型病毒全方位模式疫情部署会议。

为了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定时开展消毒工作,对办公区、图书室、会议室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进行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提醒居民外出带好口罩,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会议中,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会上张迎新书记指出:要全面加强排查,全覆盖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我市以及密接次密接接触者的调查和筛查排查等工作台账。要紧盯超市、养鸡场等人流密集地区,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措施。

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中河源社区将以防控为重点,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防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