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入社区落实谈心谈话 夯实两委换届工作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分享到:

深入社区落实谈心谈话  夯实两委换届工作基础

为确保中河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掌握社区“两委”班子及配套组织的运行状况、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滨河街道孙凯到中河源社区开展“两委”换届前谈心谈话活动,对“两委”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谈心谈话。

孙凯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心理上树立信心、在行动上遵纪守法。换届选举是最能考验班子团结度和战斗力的时候,需要大家思想上不散,工作上不乱,严格服从组织安排,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谈话会议中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双好双强”的发展。(1)思想政治素质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道德品行方面。公道正派、作风民主、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有较强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能够全身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3)带富能力方面。视野开阔,敢闯敢拼,具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能够引领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4)协调能力方面。适应城乡基层治理和民族工作需要,善于解决突出矛盾、处理复杂问题,能够协调辖区内各类组织开展工作。

通过谈心谈话,街道对社区工作现状与换届准备工作进度进行了解,及时宣传换届政策,听取对下一步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实现组织意图与干部意愿、群众期盼的有效对接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