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区民政局走访贫困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分享到:

市、区民政局走访贫困户

11月04日上午,市、区两级民政局领导,深入到中河源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子平家中走访,中河源社区第一书记郭智邦等陪同。

工作组认真听取了中河源社区关于对刘子平一家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家庭的人员,“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详细分析致贫原因,了解目前具体脱贫办法和今年的经济收入情况,表示市民政局将按有关政策给予一定帮扶,帮助他们渡过当前难关。鼓励刘子平一家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在脱贫的基础上尽快致富。市、区民政局领导说,困难党员、贫困群众、低保户等困难户的基本生活和产业发展,历来是政府极为关注的大事、要事。要高度重视民计民生工作,特别是每年对困难群众出台的一些措施,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基本形成社会保障、节日慰问和社会救助有机结合、各有侧重、互为补充、比较完整的体系,为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脱贫攻坚到了收官之年,中河源社区会再接再厉,真抓实干,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