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真情服务居民,促进社区和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分享到:

真情服务居民,促进社区和谐

近日,中河源社区2020年特困家庭大病救助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已可申请。为确保大病救助这项惠民工作顺利实施,让辖区困难患病家庭得到切实的帮助,中河源社区结合实际,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做实特困家庭的大病救助前期工作。

中河源社区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宣传工作。社区将通过在居民区入户走访及网格员、宣传栏、短信、电话、QQ等渠道,大力宣传特困家庭大病救助政策,并耐心为居民详细介绍救助的范围、救助标准等,让辖区居民了解救助的范围、对象、标准以及申报审批程序等具体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对特困家庭大病求助的知晓率。“张主任,我今年在医院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手术费用9万余元,我和老伴年老体弱,又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想到社区申请大病救助,请问需要哪些手续啊?”利用星期六日的时间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申请者,帮助整理医药费用清单、诊断书、病历、出院记录单等相关复印件证明等工作。

中河源社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的位置,“真情服务居民,促进社区和谐”,社区一定会争取把这项工作全力做好、做细、做实,让困难的群众在最短的时间能够得到最快最好的救助,感受到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