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到: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10月16日下午,在全国扶贫日即将来临之日,按照组织要求,中河源社区党委、富民迎新合作社党支部联合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党员在社区党委委员的带领下,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颂党章党规、缴纳党费、政策理论学习等规定程序逐一进行。接着由社区党委委员郝蓉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部分内容,由社区党委委员陈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六年七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张迎新说到: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作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时刻把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大任抗在肩上,决不能阳奉阴违更不能遇到困难和问题就撂担子跑趟子,社区工作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才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全体党员同志统一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前往“农民菜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正是农民忙着卖菜季节,社区了解到社区低保户郭光听家因妻子不慎把腿摔坏,现缺乏劳动力,眼看着几千斤的菜就要烂到地里,社区党委经过讨论,准备在今天的主题党日结束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单)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有的铲菜、有的抱菜,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一片菜地一扫而空,虽然鞋子上沾满了泥土,衣衫也渐渐被汗水浸湿,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劳动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理念,同时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