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践行文明新标杆,抗“疫”表彰树模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分享到:

践行文明新标杆,抗“疫”表彰树模范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

随着疫情的缓解,各行各业也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复工。在这次轰轰烈烈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保卫战中,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正是她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对新冠肺炎严防死守,才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健康的蓝天。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4月21日下午,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36名志愿者参加了表彰仪式。

滨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耀卿代表街道致辞,向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慧代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最美志愿者代表刘太成说:“这次表彰会是对我们参加志愿服务的一种肯定,更坚定了我继续发扬志愿精神,服务居民群众的信心”。会上所有志愿者重温志愿者誓词。

中河源社区面积大、出口多,在围堵了13路口后,留有一个出入口,三个防控值守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严重短缺。社区党支部积极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共计80余人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面前,志愿者们安顿好家里老人孩子,深入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很少请假休息。他们主动挑起重担,配合社区采集信息;帮助社区整理、录入数据,为社区提供抗疫物资;更有一些年迈的志愿者,他们人老心不老,坚持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的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数不胜数,社区干部同居民群众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正是有了广大志愿者和居民们的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才得以有序、顺利进行。

为感谢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勇敢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中河源社区为每一位在抗疫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居民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这不仅是对全体志愿者担当精神的鼓舞,更是社区对志愿者们辛劳付出、无私奉献精神最真挚的感谢!社区通过对最美志愿者表彰,鼓励志愿者再接再厉,继续弘扬“服务他人 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