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灾减灾消防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分享到:

【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灾减灾消防宣讲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共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中河源社区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接单”的方式,在5月7日下午,中河源社区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滨河消防中队开展了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讲及现场演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组成,分别从理论走向行动,从讲解到实际操作,消防队的邓涛班长,用文字和图片以及手把手的操作带领大家了解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以及科学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告诉居民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灭明火。之后消防演练,由消防队班长手把手教导民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民能够利用手上的灭火器材能够及时处置,达到“灭早、灭小、灭初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民的日常防火意识,大家都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消防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从自身做起,规范并改正自己平时用电用火的错误行为,这不仅是为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更是为自身负责。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为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