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中河源社区第一季度网格特色活动 (第一季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7  分享到:

为了更好的发展社区建设,2015年中河源社区仍然坚持以网格建设为基础,紧抓网格服务,从而更好的推动社区服务水平提升,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按照网格工作方案,和谐网格、美好家园网格、敬老孝老网格、环境卫生网格、科技网格、文体网格六大网格根据自身特色,积极发展网格建设,从各个方面满足群众需求,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每个网格都积极的投身于社区建设,美好家园网格为解决中河源社区农民长期以来居民看电视问题难,经社区多方协调,1月29日开始,广电局安装人员开始为社区居民免费安装户户通。让每一个居民都能在春节期间收看到电视节目。


为提高居民身体素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让居民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2月4日上午,中河源社区敬老爱老网格邀请滨河社区卫生中心专家在中河源社区会议室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健康养生知识讲座,使大家都能安享幸福生活。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喜迎羊年新春,2月4日上午,中河源社区和谐网格开展免费创作春联送给居民活动。此次赠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千家万户的门楣,还增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丰富了社区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为丰富社区文化体育生活,倡导一个健康、文明、上进、和谐的社区环境,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与沟通,进一步推动社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2月2日上午,中河源社区文体网格组织居民举行了“全民健身、共御寒冬”冬季趣味运动会。

通过举办这种群众性趣味运动会,发挥了社区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活动场所、一个交流沟通的舞台。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促进了邻里关系,更重要的是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组织的体育锻炼活动中来,真正形成“和谐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针对辖区农民温室种植的生菜等出现地里烂死现象,1月12日下午,中河源社区科技网格邀请海勃湾区科技站技术员王永海,白俊花到乔富生等农户温室进行技术服务。

中河源社区科技网格以为农民提供科技宣传、科技服务为己任,密切关注社区农户生产生活,及时解决了种植户遇到的各种技术困难,保证了农民增产丰收

3月15日上午,社区环境卫生网格组织低保户、党员共116人,开展了对网格内主要巷道、道路环境整治和清理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内越冬积存垃圾、道路两侧白色垃圾等得到了清除,社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这些网格轰轰烈烈的投身于建设的时候,中河源社区党支部的建设也是不甘示弱的,为了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切实提高农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效果,中河源社区党支部把“三会一课”延伸到田间地头,利用农闲时间,组织社区党员到千里山镇新园社区种植大户王杰涛温室大棚参观学习,党员们在绿油油的韭菜地里现场对种植技术、市场前景等进行积极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温室反季蔬菜种植知识。

在党支部和社区网格建设的同时,中河源社区的民间组织也积极地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为了庆祝中国传统的节日——元宵节,中河源社区秧歌队参加了海勃湾区秧歌汇演。3月5日上午,中河源社区40余名表演者身着靓丽服装,在一曲曲变化多样、具有现代风格的乐曲声中,迈着欢快的步伐,和着优美的旋律,花扇翻飞,劲情欢舞,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新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4月22日,中河源社区秧歌队再次受邀参加博物馆的启动仪式,表演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乐曲的带动下翩翩起舞,为博物馆的未来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