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青少儿心向党 小小农夫成长记 ” 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分享到:

中河源社区党委、关工委紧跟时代要求,创新丰富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内容、载体和形式。2022年引入麦步研学,成立“实践教育基地”,促进青少年通过社会实践和劳动体验,培养集体观念、劳动精神、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滨河街道办事处中河源社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家、校、社”共育型社区,以学校教育为主线,家庭教育为阵地,社会教育为屏障,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兴衰。麦步研学以亲子研学和户外课堂相结合,让孩子在探索中发现知识,培养能力。5月17日,麦步研学农场组织海区二小四年级开展“青少儿心向党 小小农夫成长记”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耕地,种地、研磨豆浆、烧火熬制奶茶、制作午饭。每个孩子开心的劳作,热火朝天的场面,让美好的时刻定格在这一天。

麦步研学劳动教育基地,让忙于学习的孩子们多了一个体验种田、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在劳动中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劳动乐趣,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