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联合区疾控中心 开展免费布病筛查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养殖户预防布病的意识,加大对布病的管控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治疗。59日上午,中河源社区联合海勃湾区疾控中心,在中河源社区办公室为辖区养殖户及其他人群开展免费布病筛查活动,并宣传布病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对养殖户们进行基本信息登记,登记完成进行现场抽血采样,向群众宣传了布病防控知识,提醒养殖户在牛羊等牲畜的饲养、管理过程中,应穿好工作服、戴好口罩、手套,做好基础性个人防护,并定期开展消毒工作,同时从易感人群角度出发,细致讲解了布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临床症状等知识。

此次布病主动筛查和宣传活动,加强了辖区养殖户等高危人群对布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为有效防止布病发生,减少布病危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