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中河源村党支部组织机构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3  分享到:

书   记:杨翠云(主持全面工作)

记:      (主管组织工作)

委  员:张俊兰

    党小组

  党小组长

   党员人数

     和谐组

   杨翠云

      7

      孝老组

   白彩云

      10

   文体活动组

   张俊兰

      26

     卫生组

   陈玉青

      15

     科技组组

   李凤兰

      16

    美好家园组

   李巧丽

       7

村党支部书记职责

   1.负责村党支部的全面工作,主持召集支部委员会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和党群议事会。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

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将党支部工作的重大问题及时

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

   2.认真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好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和法律法规,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代表党支部对本村的重大问题,向村委会提出意见和建议,支持村委会工作。

   3.发动全体党员积极完成工作、生产、学习等任务;教育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组织和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大力发展农村经济,脱贫致富奔小康,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5.检查落实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及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检查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坚决从严治党,抓好廉政建设,端正党纪党风。

村党支部副书记职责

党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开展工作,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1.在党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的日常工作;

  2.协助支部书记,建立和完善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情况通报、情况反映制度,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3.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4.抓好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创建“文明单位”;

  5.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分工负责的工作任务。

中河源村居委会组织机构

居委会主任:白彩云  (分管民政、农业、司法工作)

居委会副主任:李巧丽   (分管计生、社保、统战工作)

居委会委员:  张俊兰    (分管妇联、计生、司法作)

村委会主任职责

  1.在党支部的领导下,负责主持村委会的全面工作,及时处理、解决日常出现的各种问题。

  2.积极向村民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及上级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

  3.做好街道治理、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小学、幼儿园、医务室、老年协会、文化娱乐等工作。

  4.做好民调工作,做到家庭、邻里和睦,干群关系融洽,不出现越级上访。

  5.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群众要求和建议,保护群众的各项合法权益。

  6.协助乡(镇)政府完成土地规划等行政任务,教育村民提高纳税、依法服兵役意识。

  7.抓好村委会自身建设,制定并落实村委会成员任期目标责任制和工作任务。

  8.及时向党支部汇报村委会工作,支持团支部、妇联、老年协会等组织工作。

村委委员主要职责

  1.在村党支部领导下,协助配合村委主任开展各自分管的任务。

  2.参与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和中长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合理化建议。

  3.及时参加每月一次村委会议,讨论研究、布置村里近期的日常工作安排,反映和解决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4.组织实施村务公开,虚心按照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切实改进村委会工作。

  5.认真自我总结,定期向村党支部、村委会报告工作。


上一篇:中河源社区党支部组织机构2017年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