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2021年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30  分享到:

2021年中河源社区党建工作计划

为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中河源社区党建工作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将进行创新亮点机制,突出特点,管理规范,与时俱进的工作思路,现将中河源社区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张耀国展厅与领恒合作社继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通过“党建+合作社+党员+群众”的长效机制,将张耀国展厅与领恒合作社共同作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不断延伸与发扬张耀国精神。

二、丰富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助推工作中心、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升党员队伍能力素质,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三、成立领恒合作社党支部,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更有利于党员学习教育与管理,强大党员队伍。有效实现党组织有作为、党员起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四、扶持领恒合作社,打造农闲旅游项目,充分利用合作社联结群众、发展产业,组织发动党员带领群众一起闯、一起干,实现集体增收入、群众得实惠。

五、改善农业基础设施,修渠2000米,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更换饮水管道,解决因管道老化破损断水问题,保证居民安全正常饮水。

六、成立民间书法小组,开拓民间艺术,进一步推动社区文化建设,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居民文化修养和社区文化品味。

七、农业上加大宣传,通过微信、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社区无公害蔬菜,拓宽农民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2021年中河源社区党建工作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我社区的工作实际,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