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2020年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情况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分享到:

            2020年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情况简介

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办事处中河源社区,是由原绿园村、富园村、中河源村合并成现在的涉农社区,占地面积6.5平方公里,东到铁路 ,南至大禹码头,西临黄河,北至河槽,与镇北社区交界。现有耕地2685亩,涉及陆地种植、温室种植、大棚种植,共计185亩。现有居民749户,1858人,涉农户441户,党员44人。辖区有商铺10个,有1个社会组织党支部是富民迎新合作社党支部中河源社区两委班子共计8人,下派党建专干1名,社区办公用房及活动中心面积690平米,内设有文化活动室、党员教育基地、“北疆先锋大讲堂”、综合服务大厅等库室。

社区特色党建亮点工作主要体现于以下几点:

1.社区充分利用“互联网+扶贫农耕文化展厅”作用,线上+下线为农民增收效益。

2.发挥社区驻村工作队成员的作用,发展村集体经济,利用区园林局移交回来的温室大棚和征收回来的土地,果园(发展林下经济)建设采摘园,发展特色种养植,同时带动贫困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村集体经济的清零。

3.中河源社区党支部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水平,以创新活动载体为突破口,紧密联系群众,推动特色网格建设,即幸福家园网格、美好家园网格、温馨家园网格、爱心家园网格、和谐家园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