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组织开展 移风易俗——《婚事》公益宣传片观看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中河源社区2022年9月21日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婚事》公益宣传片观看活动。

公益宣传短片《婚事》是以抵制高价彩礼为主题,通过人物故事的方式宣传文明新婚俗的公益短片。在前段时间,海勃湾区确定为内蒙古婚俗改革试点地区,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宣传,倡导和推广,体现优秀中华文化的传统婚礼,不断赋予时代内涵、丰富表现形式,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优质载体。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强化道德教化作用,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充分发挥其在凝聚人心、引导群众、淳化民风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线上线下的开展宣传,中河源社区居民对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有了很高的认识,对推进社会风气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