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勿忘九一八,振兴我中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分享到:

“勿忘九一八,振兴我中华”。9月18日上午,中河源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在防空警报声中静立默哀为抗日战争牺牲的先烈们,警醒自己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宣讲员:“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它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从这一天开始,中国人民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抗战。”

随后中河源社区经行了“勿忘九一八,振兴我中华”观影活动,社区播放了纪录片《铭记九一八》,内容震撼、令人愤恨。详细讲解了日军如何蓄谋事件,发动了令人发指的滔天罪行,中国共产党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的民族英雄,赵一曼、彭雪枫等。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众志成城,最终中国人民在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抗战中取得胜利。如今九一八事变虽然过去了91年,但抗战精神和民族英雄,中国人应该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