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保护母亲河 清理垃圾 劝阻垂钓”集中巡河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分享到:

按照乌海市2022年第1号总河长令《关于印发〈乌海市2022年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通知》安排部署中河源社区认真学习并开展“集中巡河湖周”及“河道清洁”专项行动。连日来,社区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和巡防频率,实现河道巡查工作常态化,牢筑防安全网做好河道的“安全员”。

为保护好母亲河,9月8日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们在黄河沿岸行进环境清洁活动,大家用自带的钩子、网兜、铁耙等专业清理工具,沿着母亲河清除路边边的杂树、杂草、垃圾等。在清理白的垃圾期间巡河工作者对滨河段中河源段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有人在河边钓鱼,便立刻上前劝阻。志愿者告知垂钓者,黄河边区域垂钓存在安全隐患,并耐心地讲解了相关生态环保知识。此次巡河,先后发现10名垂钓者,经过认真劝阻,垂钓者均表示理解,并收拾好渔具离开。

中河源社区巡河员、环保志愿者持续加大对河道日常巡查力度,乱丢垃圾、违规垂钓进行劝阻。下一步,中河源社区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河道的巡查、监管,维护好河道及周边环境,坚决将保护母亲河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