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水利设施中站成功修复使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分享到: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农村水利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领域。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作为涉农社区的中河源社区在202292日,社区扬水站——中站突发水泵系统瘫痪,农民土地急需灌溉,若农作物缺水干旱会直接导致农户减产减收。为保证农业灌溉正常,中河源社区立即开始进行中站修复工作,确保农民正常劳作。

此次中河源社区中站系统瘫痪,直接导致410亩土地无法灌溉,涉及农民190余户,社区副主任张建华在中站进行现场指挥,及时向农民汇报和办事处领导维修进展情况

维修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站在抽水口,进行排查和维修,在此过程中出现了排查困难,拆卸困难的情况,在多次潜入水中和进入设备的情况最终维修人员克服困难,中河源社区中站维修成功。

截止目前,中河源社区中站已正常使用,目前社区农民正在有序灌溉中,可以确保农户农业正常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