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分享到:

为普及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和谐社区,2022年8月30日,中河源社区邀请乌海市应急消防安全宣教中心专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以精炼的语言,通过播放火灾警示片,结合身边案例和社区居民生活习惯和特点,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做到“人走电断”。同时在培训中,授课老师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械的基本运用方法,手把手地向队员讲解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四压”操作流程,并在现场进行指导,并针对训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每位参加培训人员学有所获。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中河源社区居民、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提高了群众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同时也让群众能更有效地消除火灾隐患,做好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