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召开居民代表一事一议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6  分享到:

为保障社区居民集体利益,遵循居民自愿、直接受益、量力而行、民主决策、合理限额的原则。中河源社区于2022年8月25日,召开了居民代表一事一议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高某某向社区提议拆除居民区入口防止大型车辆进入所立路障的相关问题。”。会议中主要讨论了是否应该将防止大型车辆进入居民区的路障拆除或移动的问题,会议过程中每位居民代表一一发言,提出看法和意见,最终全体居民代表一致认为路障不能移动,方案和意见达成统一。

在居民代表的发言意见中可以总结为以下四点:一是为了社区居民共同维护社区秩序,防止居民出现占用公共道路的问题,社区不应该拆除。二是设路障可以防止大车进入社区居民区,大车动静大,老人心脏受不了,小孩子万一大车进入容易发生危险,所以保证老人小孩的安全,不能拆除路障。三是大车为了躲避摄像头穿行居民区导致社区道路维护困难,社区居民区的道路会被大车破坏,导致居民出行困难,故不能拆。四是现在本来社区车逐步多了起来,如果拆除路障,为躲避摄像头的拍摄车会从居民区里穿行,这样车辆会更加复杂,居民生产生活会收到很大的影响,所以不能拆除。

最终在居民代表的一致意见下,举手表决决定不拆除居民区设立的路障,让居民生产生活保持现有的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