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增强爱国意识 提高文明素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分享到:

为响应海勃湾区为深化市民对创建工作的主体意识,自觉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结合实际,以不断改善居住环境和提高市民整体素质为标准,围绕“文明一个人,温暖一座城”主题,展示当地市民通过积极参与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8月19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内蒙古圣地荣光实践团的5名成员来到内蒙古乌海市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

由于中河源社区多为居民与务农的农民,实践团来到田间地头进行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理论宣讲面对面”的15分钟微宣讲,这样的宣讲形式在拉进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的同时也起到很好地宣讲作用。宣讲内容包括介绍市民文明手册、文明规范和几则耳熟能详的党史小故事,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育文明乡风,助力精神文明建设蔚然成风。为了让市民更加深入体会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我们详细举例进行说明。做一个文明人,自觉告别不文明行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遵纪守法,崇德向善,不乱穿马路,不乱停车辆,不乱扔垃圾,餐费不浪费,言语不喧哗,守序不插队。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规范的城区环境。积极参与邻里互助、环境保护、文明交通、扶贫帮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道德模范要示范引领,各级文明系列单位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文明楼道,文明社区。

此次宣讲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精神,坚定了居民的爱国信念,对祖国的自豪感、责任心,发扬了爱党爱国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增添一份光彩,向着美好生活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