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开展预防学生溺水 “必修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8  分享到:

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在暑假期间,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多措并举,为居民和学生开展防溺水“必修课”活动,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2年8月18日,中河源社区开展了一次深入人心的宣传教育活动,宣讲员在结合我辖区实际地理位置情况进行分析讲解。内容主要分为三点:一是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溺水危害,引导广大家长、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要采取多种形式,反复提醒学生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更不要到无人看护水域玩耍;遇到他人溺水要沉着应对,以最快速度寻求大人帮助,不要贸然盲目施救,造成更大悲剧。二是落实居民监护责任。社区通过家长学校活动等,通过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居民进行防溺水风险提示,督促居民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掌握孩子行踪,切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严防在暑假期间溺水事件的发生。三是风险防控要落地。社区将日常巡查作为重点,担当起重点水域隐患的排查。特别是龙游湾附近,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完善各类安全防护设施,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妥善做好应急处置。

此次宣传还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溺水、溺水时如何自救、游泳前的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同时,在辖区人群密集场所和公示栏上都进行了张贴、悬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标语,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敲响安全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