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民法典在身边”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法制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让社区居民知法、守法、护法。把普法活动落到实处,8月30日,滨河街道办事处中河源社区开展了“普法宣传进社区,民法典在身边”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张贴漫画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更加生动形象。在生活现象中取材,以幽默、诙谐的画面表现出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损害赔偿等法律知识问题,借此大大提高了居民兴趣。社区网格员现场结合一些案例和经验为居民作了详细的解读。让居民通俗易懂实现"寓法于乐"、轻松学法。也是适应时代发展,创新普法形式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学法、用法的热情,使广大社区居民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