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社区关怀暖人心 临时救助显真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近期,中河源社区有3户贫困户向社区递交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及临时救助,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有效解决辖区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时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三户家庭实际情况。并按照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要求,社区居委会及时召集居民代表、监督委员会成员召开了民主评议,参加此次民主评议人员共计20于人。

按照评审会议程序,会上,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建华同志评议代表介绍3户申请人家庭情况申请理由事实依据等,并回答了评代表的提问,经过评小组的评议及举手表决,3户申请低保及1户申请临时救助的申请人都以全票通过,会后,评审结果将在社区居委会公示。

会充分体现了社区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及透明,切实有效维护困难群众的切身权益,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在阳光下运行,民主监督下实施,切实把政府关心送到有需要的家庭中。

下一步,中河源社区将切实了解困难群众的临时需求,真正体现出临时救助救急难、托底线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