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开展“我有火眼金睛,防范新型毒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7  分享到:

 近年来,全球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形态各异、五花八门,为防止新型毒品对广大村民造成严重危害,着力提升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能力,积极营造健康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

中河源社区属涉农社区,正值农忙时期,为更好地宣传此次活动,网格员到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并以现场讲解的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现有的新型毒品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有的伪装成“减肥药”、“聪明药”有的伪装成零食“跳跳糖”、“巧克力”“速溶咖啡”等。这些包装艳丽的商品,极易对青少年造成诱惑和危害,网格员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大对未成年人的监护力度。此外还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了防范毒品的方法,叮嘱村民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同时倡议村民们主动宣传禁毒知识,并教育子女和家人要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信息和理念等。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表示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严重性,会自觉远离和抵制毒品。此次宣传活动在辖区内形成

了共同预防毒品,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