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开展“庆建党百年 扬志愿精神”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群志愿服务体系,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居民保健意识,6月30上午,包头市中心医院到我社区开展了“庆建党百年 扬志愿精神”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团队由包头市中心医院神内科主治医师带队,全体医护人员对神经内科都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在活动中,针对我社区居民老年人居多,不仅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还开展了名为“内蒙古地区认知功能早期筛查及登记”的项目。现场数余位专家以良好的细心和耐心服务居民,引导居民做简单的认知测试,并进行登记,此项目有利于促进体格健康,还能有效防控认知障碍和老年痴呆症以及改善老年人保健与护理的健康。对于老年人普遍存在高血压、头痛等普遍问题,医护人员认真倾听每一位居民的陈述,结合医疗、护理等专业特长,提供了合理化建议和健康指导。

活动现场,中河源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接待居民就诊。义诊现场累计义诊50余人,大多数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活动深受辖区居民的欢迎。这次义诊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了省内优秀专家的诊疗服务,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意识,切实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同时让党员以榜样的力量,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的各个角落,以党建引领做细做实微民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