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开展“庆建党百年·迎端午佳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分享到:

盛夏来临,空气中弥漫着艾草香气,滨河街道办事处中河源社区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2021年6月11日上午,中河源社区联合海勃湾人社局精心策划了一次了以“粽香端午,“农”情陪伴”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围在一起交流端午习俗及包粽子经验,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居民中有的技术娴熟,劲头十足,粽叶、糯米在他们的巧手中几下就变成了一个个美味的粽子;有的现学现卖,向周围的居民请教包粽子的秘诀。大家技术参差不齐,但都包得不亦乐乎,现场其乐融融,不分彼此,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

随后,居民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包粽子。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
此次开展端午节活动,不仅是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的再一次重温,更是在活动中通过自己动手,感受生活不止春耕秋收,也会有甜蜜的分享和真挚的感情。活动既让居民真切感受和体验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又弘扬了传统文化习俗,还增进了邻里情谊,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活动结束后,社区将包好的棕子送给辖区老党员、孤寡老人、低保户及残疾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是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