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回收农膜、农药包装进社区 积分兑换齐参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社区农业包装废弃物收集和处理,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安全。推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健康,在滨河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中河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中河源社区联合海勃湾区农牧水务局开展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兑换制度。

社区工作人员走到田间地头大力宣传兑换制度,告知居民可通过农药包装、农膜进行称重,根据投递重量相结合给出相应的积分奖励,每一斤地膜可兑换20片黄板或10包生物农药,每一斤农药包装废弃物克兑换10片黄板或5包生物农药。务农的王阿姨表示:地膜、农药包装回收就变宝,还能有礼品兑换,实在是太贴心了。

此次兑换制度是为了让环保理念植根于民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和谐城区环境,社区将会持续开展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兑换行动。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垃环保的生态意识,为建造绿色健康的宜居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