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开展“社区义诊践初心,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也为更好的普及医疗常识,提高群众防病意识今日,中河源社区邀请滨河卫生服务中心在活动室开展了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老人详细讲解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建议大家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随时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点半活动开始后,虽然人数众多,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你负责查血,我负责量血压,他负责健康宣教 ……有条不紊的安排极大方便群众按需咨询就医。志愿者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辖区居民,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的为其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患者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等疑难问题。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检测辖区居民身体健康状况,也是中河源社区党委的实践教育初心、工作落实的集中体现。我社区将牢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真情实意换民心的工作宗旨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