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蔬菜农残检测 把关“菜篮子”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分享到:

“这个时候菜地种植出产的油菜菠菜生菜是此次农残检测的重点,我们每年至少两次去到菜地里,看看即将上市蔬果的农药残留情况。”一名检员说,0527日上午,自治区与乌海市农业技术指导站工作人员深入中河源社区蔬菜种植地进行蔬菜抽样、用药指导。

通过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秋季是市民储备冬菜时期,菜农可能会通过加大农药剂量来减少病虫害对蔬果的影响,种植的蔬菜农药残留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事情。“有很多禁止农药是不可以用到蔬果上,如果蔬菜打至少要间隔十天或一周,才可以上市。”为防止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流入市场,农科站与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抽样检测向农户派发种植用药指引手册,现场讲解合理施肥、科学用药的知识以及辨别假冒伪劣农资的方法。

农药就像一把双刃剑。它们不仅在增加农业产量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而且还可能导致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超标,对人体构成巨大威胁农药残留的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严格控制药的使用,保障我社区蔬菜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检测员严格把关,社区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农业技术指导站并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大力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保障“菜篮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