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组 督导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换届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分享到:

315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级调研员卜艳峰率督导组一行莅临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督查指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乌海市、区工作组与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丽华、各社区书记参与陪同。

此次活动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的方式督导中河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中河源社区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丽华同志围绕当前社区基本情况、“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进展情况、张耀国先进事迹展览馆的作用发挥与集体经济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介绍中河源社区党书记就辖区内实际发展情况、换届选举中的具体工作、换届选举后如何带班子及如何让居民致富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组长卜艳峰同志听取了“两委”换届情况汇报后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传帮带”机制引入到青年党员的培养中,通过身边典型人物事迹的学习,赋予新的内涵,是一种较为有效的促进青年党员成长的正能量效应传递方式,既发挥老带新的作用,又创新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模式,达到教育人培养人的目的;二是要将好的想法与实践相结合,形成材料向上级汇报,将真正的为民服务做到实处,就中河源社区下一步的规划与实施要与市、区两级多请示多汇报;是要进一抓好新任社区“两委”班子的教育培训、素质提升,提高党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座谈会后,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参观了张耀国同志先进事迹展览馆,希望社区下一步继续发扬耀国精神并加以延伸,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