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防微可杜渐,警钟须常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4  分享到:

防微可杜渐,警钟须常鸣!

                      ——滨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凯讲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文化展厅                                                                                  

8月14日下午,滨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凯到中河源社区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孙主任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为主题,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深入浅出为社区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孙主任着重讲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二是深刻反思,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实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有效提升。最后,孙主任强调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转变作风的现实紧迫性,要求大家真正认清新时代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作为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一定要尽到自己的责任,提高责任意识,力所能及地做好社区建设,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社区。

随后,大家前往滨河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教育展厅,依次参观了廉政书法教育展区”、“廉政警示教育展区”、“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区”三个主题展厅。在街道讲解员乔舒阳的引导下,通过文字、图片、实景模拟等形式,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决

策、重大事件和探索实践,自觉接受了正面和反面廉政典型带来的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一个个真实鲜活的腐败案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沉痛忏悔、一条条令人警醒的警示格言,让党员干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涤,警醒大家时刻保持廉洁自律。

此次党课+参观廉政文化展厅活动,全体参观人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