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开展“扶贫我先行,党员做表率”主题党日+融合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分享到:

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开展“扶贫我先行,党员做表率”主题党日+融合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年7月24日上午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员做表率 除草我先行”+融合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日,中河源社区菜农家的柿子、黄瓜、玉米大量上市,花卉基地野草丛生,各级党组织来参观张耀国先进事迹展览馆的人数比较多,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联动融合共建,动员在职党员“接单”,帮助辖区农户销售蔬菜、花卉基地除草,通过“扶贫我先行,党员做表率”主题活动+融合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党员从实践活动中体会帮助他人的快乐,体会到获得感,让实践避虚就实、直抵人心。

一、主题党日聚民心

中河源社区党支部联合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杨慧同志的带领下在花卉基地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颂党章党规、缴纳党费等规定程序逐一进行。接着由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委员郝蓉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部分内容

二、花卉基地除草解民困

学习结束后大家前往花卉种植基地开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值炎热夏季,是杂草生长旺盛时节,加上近日雨水充沛,花卉种植基地长满了茂盛的杂草在支部书记杨慧同志的带领下,5个党组织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大家拿着除草工具,来到分配的区域,按照分配的任务开始劳动。在活动现场,大家汗流浃背,但还是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精神,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有的用除草工具将杂草连根除去,有的用手抱起已铲除杂草向外清理,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不懈的努力,花卉种植基地的杂草基本清除干净,面貌焕然一新。

三、助农销售蔬菜惠民生

党员同志们从花卉种植基地回到社区,还是没有忘记为农户销售蔬菜,你一袋、我两袋,一会功夫农户的蔬菜就卖空了,看着农户脸上绽放的笑容,大家也开心的笑了。充分体现了哪里有困难,党组织就出现在哪里。

四、北京专家讲座察民意

   社区党支部处处想着困难人群,支部通过多方联系,下午,社区党支部联合人民医院党支部开展卒中大讲堂活动。内科专家为居民们讲解脑卒中的概念、预防中风的发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建议大家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加强锻炼、提倡戒烟,控制体重,杜绝不良生活习惯。切实增强自身防护技能提高自己的健康水平。

        五、慰问辖区困难人群(体民情)

讲座结束后,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慧同志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为社区20户贫困户发放白面。促膝话冷暖,把手话家常。走到蔡浩文家中,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慧同志与其奶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家身体情况、生活状况,询问蔡浩文本人近期学习情况。她说以后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尽力帮助。社区的温暖举动,让老人充分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关爱。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切实增进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深厚感情,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融合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体现党员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下一步认真做好融合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