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脱贫不脱帮扶 稳稳守住幸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党的各项扶贫政策,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河源社区作为涉农社区将人居环境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有效改善了辖区居民人居环境。

       社区书记杨慧、扶贫第一书记郭智邦及工作人员经过常态化的走访入户工作,了解到去年脱贫的建档立卡户郭改枝家因大雨天气房屋出现漏雨情况,随后联系我市中国人民银行帮扶单位,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创新帮扶措施,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大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当地农户郭改枝家房屋进行修缮,长年累月的雨水导致房屋顶部形成一圈一圈的水渍;屋顶、墙壁被雨水渗泡的墙皮已经发生了剥落,院内总是漫天尘土飞扬,中国人民银行为房顶做了彩钢,将房屋进行加固、刷墙刮白,给她家更换新家具。大力实施精准扶贫脱贫举措,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经过几天时间的房屋修缮和院内硬化,从根本上整治了户容户貌,老房子旧貌换新颜,郭改枝也喜上眉梢。看到她幸福的样子,扶贫第一书记说:“只有时刻想着群众,把她们当做亲人,才能更好的为她们服务,脱贫不脱帮扶,摘帽不摘责任。现在的居民生活水平离理想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还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