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政府心系贫困户 决胜脱贫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分享到:

今日,乌海市副市长刘素红、市农牧局局长乔天峰、区长崔洪波、区驻村工作总队宋喜东、区扶贫办副主任武勇一行深入中河源社区花卉种植基地,实地考走访扶贫花卉种植项目推进情况。滨河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刘丽华、第一书记郭智邦、中河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慧陪同考察。  

产业扶贫花卉种植基地内,工人们正在紧张的施工忙碌着,刘素红副市长一路仔细查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滨河街道党工委刘丽华书记在基地花卉种植品种及产业经营方式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解了花卉种类、价格区间及市场占有率,并对创新经营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扶贫就业的做法表示肯定。

副市长指出,产业扶贫花卉种植基地不仅是中河源社区集体经济,也是一项惠民工程,就花卉基地的长远发展,副市长强调,要在满足辖区困难群众基本就业需求之外,努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壮大集体经济,让花卉基地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副市长希望花卉基地负责人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学习借鉴外地高效经营管理方法,不断提升中河源社区产业扶贫花卉种植基地的层次和水平,真正打造成一个有示范性、带动性的现代花卉基地,不断推进中河源社区乡村振兴建设,进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随后,刘素红副市长一行,前往了中河源社区建档立卡户项英俊、刘子平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困难户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使他们对今后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