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疫情蔬菜滞销 政府暖心助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分享到: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本社区大棚蔬菜上市的时候,中河源社区不少农户就靠这个季节推销盈利。可是今年遭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农户原本畅销的蔬菜变得愁销路。在这非常时期,市长刘素红一行亲临农户家中了解情况询问农户的困难,解决农户的顾虑。

中河源社属滨河街道办事处唯一一个涉农社区,该村大力发展大棚种。如今正是大棚蔬菜上市的时节,满大棚绿油油的蔬菜,本应让菜农感到欢喜,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他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各地的物流受到影响,农作物出现滞销。农户们的心里十分矛盾,盼着农作物成熟,又怕卖不出去烂掉。想出去零售自谋销路,但又必须服从疫情防控安排,这让农户们急得在大棚里打转。

被疫情影响销路的蔬菜在大棚里等待买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河源社区及时上报上级、拓展销路,经过市、区工作人员搭起的“连心桥”,终于与乌海市二奇果蔬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交易意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与我社区对接,了解到农户反映蔬菜滞销问题后,立即制定销售方案,积极行动,进行实地考察,按照蔬菜进入超市的程序进行检验,市、区及企业的爱心帮扶,为农户解决了后顾之忧,展现了一家爱心企业的社会担当,受到了当地群众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党和政府就是咱的贴心人,全国正在抗击疫情,我们要在后方种好菜,让市民吃上放心菜,保持好供应。咱老百姓一定服从大局指挥,疫情一定会战胜!”中河源社区菜农苏大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