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0年“不忘初心担使命 党旗飘扬保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30  分享到:

       2020年130,滨河街道办事处中河源社区党支部组织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推进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对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滨河街道办事处防控工作会议要求,重点对辖区人员车辆情况逐户摸排、加强“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采取强制措施管控外来人口车辆进入本辖区

中河源社区党支部通过网格化管理,发动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和“三员”义务巡逻员、文明劝导员、卫生监督员第一时间对辖区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现完成辖区560户,1400人的登记,其中摸排出返乡人员3户,6人。其中3人为武汉返乡人员,3名河南驻马店返乡人员。我们建立了中河源社区关爱返乡人员联络群。我们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邀请社区医院专业医生进行体检,消除他们对冠状病毒的恐惧,建立起彼此的信任,要求他们每天报送体温信息,不出门进行全面自我隔离,确保不给周边居民带来恐慌。

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全面启动封路方案,实行外来车辆、外来人口的登记上报应急机制。设置多种责任岗,其中包括:社区“两委”主干责任岗、扶贫干部表率责任岗、“三双”在职党员带头责任岗、辖区党员志愿责任岗和社区居民代表护卫责任岗。责任岗要求对居民进行疫情科普,告知未佩戴口罩的居民出门必须佩戴口罩。

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性,现中河源社区响应自治区一级疫情防护政策,所有路口全部封锁,只留一个出入口,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进出人员必须出示身份证进出外来车辆、禁止入内,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进行巡查社区情况,设置居民投诉电话,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得以解决。

防控疫情期间,我社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执行上级的统一部署,切实打好防控攻坚战。重点针对武汉返乡、回流和访友人员开展防控排摸,做好每日检查情况上报;严肃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发送。

截止目前,我社区发放张贴《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共计207余份;《关于协查疫区来我市人员的公告》54余份;《疫区经历调查表》170余份,《致辖区党员的倡议书》200余份;《关于对居民小区执行封闭管理的通告》30余份;微信转发宣传每天,50余次

针对返乡人员,我社区要求每日在群里报姓名、体温和其他情况,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利用中河源社区大喇叭广播宣传,五个厕所每日保证2次消毒,设置体温免费检测岗检测14人,封闭路口15个,拦截车辆170余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发扬不忘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只为保障人民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