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中河源社区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社区党支部为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重要作用,4月25日下午,中河源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参会党员以奏唱庄严肃穆的国歌拉开本次活动序幕,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学习,党员们主动交纳了党费。在结束这些环节之后,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对扫黑除恶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尤其对黑社会性质组织与恶势力的区别以及如何量刑定罪等知识作了讲解。党员同志针对扫黑除恶内容进行了激烈讨论,刘太成等3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交流发言。接着组织党员观看扫黑除恶相关题材影片《“大”人物》这部影片能让党员更直观的感受到:虽然有虚张声势、为富不仁的“大”人物,但当面对黑恶势力之时,总有人挺身而出。同时也鼓励了党员、居民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随后组织党员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们普及扫黑除恶的基本知识弘扬社会正气。

通过本次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旗帜鲜明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发扬共产党员做表率,“两委”成员冲在前的精神,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锋队和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