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两会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分享到:

3月25下午,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召开以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滨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雷小军、扶贫专干、精准扶贫户和社区党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活动由滨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雷小军全程参与。此次活动首先由中河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同志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完成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颂党章和党员主动缴纳党费等环节之后,接着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慧宣读海勃湾区第二巡查组关于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中河源社区紧紧围绕滨河街道党工委落实区委巡查第二组的整改方案要求,对照清单,完成了整改。接下来由滨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雷小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和解读两会精神,雷书记说就两会精神,以自己理解谈一下个人学习的感想,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生态优美、绿色发展也是“五位一体”的一部分,其实落脚点和出发点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二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应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三是守好北疆靓丽风景线,结合社区实际做好脱贫攻坚这项重要工作。四是一定要积极引导社区少数民族居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努力做好团结和谐工作。五是发挥社区两委班子的作用,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通过共同学习两会的精神,大家也展开了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一定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随后支部书记杨慧同志代表班子表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纳入日常工作中,并结合社区实际,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社区135”特色党建工作模式。同时要求社区全体人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根据特色党建工作模式,真抓实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切实领悟、发扬和实践“两会精神”。会议结束后,滨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雷小军、社区书记杨慧等一行到田间地头了解居民在种植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当场宣讲两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