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召开 “主题党日”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分享到:

 2019年2月26日上午,中河源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区委组织部纪新彤、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副书记雷小军、机关党支部书记赵德禹和社区党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活动由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全程指导。

会上中河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同志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完成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颂党章和党员主动缴纳党费规定动作之后,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后,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杨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支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逐一查摆问题,党员同志们也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接着区委组织部纪新彤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细致点评。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说: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安排紧凑,符合组织部和党工委要求,也确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党支部班子一定要带头坚持作风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内部的团结,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三是加强基层服务群众水平,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发挥五员作用,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随后支部书记杨慧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及时了解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深入了解群众的期盼,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真正的排忧解难。随后,党员同志们现场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民主评议班子测评表”。会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党费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