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开门搞党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3  分享到:

为推进我市精准扶贫工作进程,助力脱贫攻坚顺利实施,中河源社区党支部8月6日下午,联合乌海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一次“健康巡讲进社区”开门搞党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一次集体入户调查帮扶工作。内科支部党员任玮副主任医师为我社区帮扶的30户贫困户进行了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讲座,增强了大家的保健意识。活动中,为贫困户发放了针灸理疗体验卡和“爱心”联络卡,依托人民医院医疗资源,为大家就医诊疗和健康咨询创造便利条件。

讲座结束后,人民医院干部与驻村干部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人民医院提出与中河源社区共同建立“爱心田”,鼓励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脱困。之后,人民医院的帮扶干部集中开展了入户调查工作,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深入了解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认真进行研究并提出有效的帮扶措施。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防止困难家庭的农副产品留滞田中,人民医院积极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帮助其销售农副产品,让广大农户不愁销路加快脱贫脱困的速度。